内蒙古兵团战友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342|回复: 77

一张头等舱船票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9-1-5 19:28:58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鲁克 于 2019-1-13 15:14 编辑

一张头等舱船票

        建议朋友们阅读此文,不枉废人生航程头等舱船票之待遇。

这是一篇令我们感到惭愧的文章。我们和许多老人一样,一生像是在头等舱里吃方便面。

        一对老夫妇省吃俭用地将4个孩子扶养长大。岁月匆匆,他们结婚已有50年了,拥有极佳收入的孩子们,正秘密商议着要送给父母什么样的金婚礼物。
        由于老夫妇喜欢携手到海边享受夕阳余晖,孩子们决定送给父母最豪华的爱之船旅游航程,好让老两口尽情徜徉于大海的旖旎风情之中。
        老夫妇带着头等舱的船票登上豪华游轮,可以容纳数千人的大船令他们赞叹不已。而船上更有游泳池、豪华餐厅、电影院等等,令他们俩惊喜无限。
      
美中不足的是,各项豪华设备的费用皆十分昂贵。节俭的老夫妇盘算自己不多的旅费,细想之下,实在不舍得轻易去消费。他们只得在头等舱中安享五星级的套房设备,或流连在甲板上,欣赏海面的风光。
        
幸好他们怕船上伙食不合胃口,随身带着一箱方便面,既然吃不起船上豪华餐厅的精致餐饮,那就以方便面充饥,间或想变换口味吃吃西餐,便到船上的商店买些面包和牛奶。
        
到了航程的最后一夜,老先生想,若回到家后,亲友邻居问起船上餐饮如何,自己竟答不上来,也是说不过去。和太太商量后,老先生索性狠下心来,决定在晚餐时间到船上餐厅用餐,反正是最后一餐,明天即是航程的终点,也不怕宠坏了自己。
      
在音乐及烛光的烘托之下,欢度金婚纪念的老夫妇仿佛回到初恋时的快乐。在举杯畅饮的笑声中,用餐时间已近尾声,老先生意犹未尽地招来侍者结账。
        
侍者很有礼貌地问老先生:“能不能让我看一看你的船票?”
        
老先生闻言不由得生气,“我又不是偷渡上船的,吃顿饭还得看船票?”嘟囔中,他拿出船票了。
      
侍者接过船票,拿出笔来,在船票背面的许多空格中划去一格。同时惊讶地问:“老先生,你上船以后,从未消费过吗?”
        
老先生更是生气:“我消不消费,关你什么事?”
        
侍者耐心地将船票递过去,解释道:“这是头等舱的船票,航程中船上所有的消费项目,包括餐饮、唱歌以及其他活动,都已经包括在船票内。您每次消费只需出示船票,由我们在背后空格注销即可。”
      
老夫妇想起航程中每天所吃的方便面,而明天即将下船,不禁相对默然。

        其实我们每个人都在豪华游轮上,手握着一张头等舱船票。

人生,就是上天赐予我们的豪华游轮。而我们的生命,就是这张头等舱船票。
       当我们有幸开启这趟旅途,千万不要浪费了这张船票,放弃体验人生的各种可能。
        
许多人在他的一生,只是过着犹如借方便面充饥一般的生活。这并非是他们应有的船票,但他们未曾想到去使用,或根本不知道船票的价值。
        
人的一生中,除了学习、工作、恋爱、结婚、生子,还有许多不能错过的事情,比如说趁腿脚便利多出去走走,和家人朋友吃一顿异国大餐,学习新的知识、体会不同的生活方式等等。
      
大部分中老年人都过过苦日子,曾经吃不饱、穿不暖,甚至到现在,还保留着将就着过的生活习惯。
        
但是,你知道吗?这就是拿着头等舱船票在吃方便面呀!我们坐上了豪华游轮,就应该享受豪华游轮带给我们的快乐,不要忽视自身的需求,更不要一直想着节俭攒钱。
      
攒钱不是我们的任务,我们的任务是照顾好自己,少给儿女们添麻烦。对自己好一点,学会“吃喝玩乐”,才算不辜负这张来之不易的头等舱船票!
        

想一想,你好好利用了你手上的这张船票吗?不要到下船的时候后悔呀!



转自青岛知青网--云南知青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9-1-5 19:36:24 |显示全部楼层


深受启迪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9-1-5 19:38:50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7Rank: 7Rank: 7

发表于 2019-1-5 21:25:11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朝克山 于 2019-1-5 21:50 编辑

鲁克,我看了那篇文章后却这样认识:
作为子女以为花一大笔钱替老爹老妈买次豪华游轮头等舱船票就能让勤俭辛劳一辈子的父母幸福、享福就大错特错了。
交通工具的头等舱也好,到外地选何档次吃住行也罢,都应因人因时因事而宜。比如早年林涛参加青岛市到西安的青岛产品推销会,那就必须住四五星大酒店,吃宴会,穿自己最贵的西服等,别抠抠索索省点碎银但给青岛丢人(银)!但假设咱老哥几个明后年去爬华山(假设你还敢爬的话)那咱们住便捷酒店甚至民宿都很好也很搭!
咱这茬人多半辈子养成了节约习惯,就算那老俩口的子女上船前嘱咐了父母上船可以随意吃喝玩乐,那结果可能比上述文那俩老人下船后埋怨加后悔还严重!那老俩有可能因暴食暴饮引发大病一场,也可能因不适应那些天喧闹的生活状态导致心理疾患。甚至对自己的一生悔恨不已。
所以,无论子女还是自己安排生活起居或款待好友,让对方或自己感到舒适乃最明智选择。说白了,不选最贵的,要选受益方最适宜和舒服的!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9-1-5 23:34:25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二一五一三九 于 2019-1-5 23:35 编辑

我们已是奔七的年龄,我们已经完成自己对家庭对社会的责任与义务,我现在赞同这个说法,但这不是我们的原始目标。攒钱不是我们的任务,我们的任务是照顾好自己,少给儿女们添麻烦。对自己好一点,学会“吃喝玩乐”,才算不辜负这张来之不易的头等舱船票!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9-1-6 06:54:32 |显示全部楼层
朝克山 发表于 2019-1-5 21:25
鲁克,我看了那篇文章后却这样认识:
作为子女以为花一大笔钱替老爹老妈买次豪华游轮头等舱船票就能让勤俭 ...

       我在消费上主张不造,吃好喝好没有问题,就是不能造,造就是浪费,是不道德的妮。上次我们爬灵山,我觉得住那个民宿就很好,25元一晚,还挺干净,不就是睡一觉吗?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9-1-6 07:49:16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雷峰晨曦 于 2019-1-6 07:51 编辑

十六团战友,你好!
附件: 你需要登录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浩瀚荒漠,广袤草原,那是我的家;湖光山色,妩媚西子,那是我的家。
2师16团3连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9-1-6 07:52:59 |显示全部楼层
在外住宿,安全,干净,一般功能有就可以。
浩瀚荒漠,广袤草原,那是我的家;湖光山色,妩媚西子,那是我的家。
2师16团3连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9-1-6 08:05:59 |显示全部楼层
雷峰晨曦 发表于 2019-1-6 07:49
十六团战友,你好!

       晨曦兄,你咋把我的简历翻出来了?您这是吹捧我啊,我只能谢谢了。呵呵呵呵。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9-1-6 08:08:34 |显示全部楼层
雷峰晨曦 发表于 2019-1-6 07:49
十六团战友,你好!

       再发一次吧,非常郑重地向战友们汇报一哈:       梅伟,原名王新生,北京电大中文专业毕业,政工师,中国散文学会会员,北京市写作学会会员,北京市作家协会会员。
       1969年在内蒙古生产建设兵团下乡,1975年返京,当过工人,搞过宣传、编辑、记者工作。在任编辑记者工作期间,编发采写了大量的消息、通讯、特写、专访、评论及文学作品。上世纪80年代开始业余文学写作,主要有长、中、短篇小说《五彩琉璃》、《窑主》、《我们的理想》、《请问天堂怎么走》,报告文学《直面矿难》,散文《走了半条川》、《寻找牧羊海》,41集轻喜剧《金嘴儿大夜壶》及故事、杂文等作品。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内蒙古兵团战友.

GMT+8, 2019-11-14 07:14 , Processed in 0.128731 second(s), 1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

© 2001-2011 Comsenz Inc.

回顶部